close

Don’t Look Back

這首歌出現在《瑞克和莫帝》第四季季終曲,

 心智不合常理但卻有極高科學天賦的老人/男主角Rick Sanchez

突然領悟自己是一個相當糟糕的父親外,他還發現自己逐漸失去對家人的掌握。

這高情緒張力的一幕中,我們可以慢慢看出Rick內心是多麽的破碎。

不過這樣的時刻也曾在《瑞克和莫帝》出現過。
(例如從第二季最終集Auto Erotic Assimilation也能略知一二,
那時Rick嘗試自殺,而背景音樂播著Chaos Chaos的「Do You Feel It?」

雖然這部劇被分類為喜劇,但卻無法忽略它也帶給我們許多悲傷反芻的時刻。

 

https___hypebeast.com_image_2020_05_rick-and-morty-season-6-confirmed-0.jpg

445b3405c948ce013f5f40545268b050.587x587x1.png

 

瑞克和莫帝是一部我很愛的劇,

也許是自己孤獨徬徨的時候看見Rick為生命目標感到困惑或無奈時,我能深深被同理吧。

 

 

Don’t Look Back (feat. Kotomi & Ryan Elder) [From Rick and Morty: Season 4]

[Verse 1]
I know you tried
我知道你試過了
I know you tried your best
我知道你盡力了
And now is time to put this all to rest
而現在該讓一切休息下來了
Minutes pass and those days seem long ago
時光流逝,那些日子已經是好久以前了
Oh, oh
噢噢
A distant voice
一個遙遠的聲音
One that I used to know
我曾經認得的聲音
There's a force and it’s tryin' to drag me down
Down...
有一股力量試著拉我沈淪
If you go then I'm goin’ with you now
如果你要離開,現在我會跟你一起走

[Chorus]
Don't look back
別回頭看
Nothin' left to see
已經沒有什麼留戀的
Just leave the shadows in the past
就把以前的陰影留在過去吧
If I let it go
如果我放手了
Can I shake this feelin'?
我可以消除這個感受嗎?
Oh oh oh
噢噢噢
Just like that
就像那樣
Tomorrow's one day that I'm never getting back
明天是一個我絕不會再回去的日子
I can feel you, though
雖然我可以感受你
Wake me from this dreamin'
正把我從夢裡喚醒

[Verse 2]
Flip the switch
關掉燈光
You're keepin’ me in the dark
你把我留在黑暗中
My vision’s clear, I see ya left a mark
我的視線很清晰,我看見你留下了污點
I'm a force and I won’t let you drag me down
Down...
我有了力量,而我不會讓你拉我沈淪
If you go then I'm not goin' with you now
如果你要離開,現在我不會跟你一起走

[Chorus]
Don't look back
別回頭看
Nothin' left to see
已經沒有什麽留戀的
Just leave the shadows in the past
就把以前的陰影留在過去吧
If I let it go
如果我放手了
Can I shake this feelin'?
我可以消除這個感受嗎?
Oh oh oh
噢噢噢
Just like that
就像那樣
Tomorrow's one day that I'm never getting back
明天是一個我絕不會再回去的日子
I can feel you, though
雖然我可以感受你
Wake me from this dreamin'
正把我從夢裡喚醒

[Outro]
Wake me from this dreamin'
正把我從夢裡喚醒

arrow
arrow

    instashar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